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军队拟列装机器人可自主作业攀登墙壁

2015-09-09 09: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新加坡国防部宣布已开始实施“自主侦察与监视技术系统(STARS)”项目,在该项目推动下,军队计划列装蜘蛛机器人。

该机器人系统将于2017年起在新加坡技术与设计大学进行试验。根据新加坡军方要求,蜘蛛机器人应足够小,可自主作业,且不被人所察觉;应能够移动、爬行、攀登墙壁。

新加坡在STARS项目的推动下,已开发出新型机器人制造所需的必要工艺,9月2-4日在新加坡大学举行的“自豪日”展览上已向军方展示。该机器人研制成功后,新加坡军方计划将其用于建筑物的监控。(潘蕊)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列装,军队,机器人可,机器人系统,新加坡大学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