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分析师:新加坡房地产市场仍疲弱

2015-09-09 09:51:04|来源:商务部网站|字号: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尽管近期新加坡市场时有传出项目集体出售的消息,不过分析师认为集体出售的市场并未回暖,因为各种影响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因素,如降温措施和限定房贷总偿债率(TDSR)仍然存在,市场仍很疲弱。

今年7月底新加坡市场出现史上交易值最大的综合集体出售项目,即位于乌节路的商住大楼通城大厦(Thong Sia Building),以3亿8000万元的价格集体出售给亚洲私人投资公司SIN Capital;上个星期再有报道指从中等入息公寓私有化的顺福雅苑(Shunfu Ville)也将集体出售,目前已有超过80%屋主签名同意卖屋。

在一个多月内出现两个集体出售,让人好奇这个市场是否已开始回暖?对此,新加坡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简称JLL)国际主管卡南吉(Karamjit)表示,事实并非如此,因为目前住宅用地市场还是很淡静。

他说:“当住宅用地市场需求出现上升趋势时,我们就有可能看到更多成功的集体出售交易,但目前市场还是很淡静。不过,拥有强劲特点的项目如通城大厦和顺福雅苑还是可以吸引到买家。”

新加坡欣乐国际(SLP)执行董事麦俊荣持相同看法。他认为,市场并没有回暖迹象,顺福雅苑只是另一个单一集体出售项目,不能代表整个市场情况。

他说:“顺福雅苑只是另一个前中等入息公寓项目进行集体出售,这并不代表集体出售热潮已经开始。在新加坡仍有一些比较旧的房地产有潜能进行集体出售,不过业主也很了解,发展商并不愿付出业主想要的价格,所以也不想浪费时间进行集体出售计划。”

事实上,过去市场上集体出售的交易似乎并不容易成功,比如珍珠苑(Pearl Bank Apartments)在过去八年就曾三度寻求集体出售但都不成功。另一个大型的集体出售地段松林阁(Pine Grove),过去几年曾推出市场,但也迟迟无法成交。

麦俊荣分析,虽然市场上拥有许多旧式房地产,不过,业主和发展商之间的价格要求存在落差,其中房地产市场情绪疲弱、政府降温措施、住宅销售减少以及限定房贷总偿债率(TDSR)等因素,都是集体出售在现今市场很难成功的原因所在。

但卡南吉倒是看好市场上有许多适合集体出售的旧公寓项目。他认为,只要时机成熟,这些旧公寓就可以把握机会进行集体出售。

而面对新加坡政府一再减少私宅地段供应,一些当地发展商的私宅储备土地已纷纷见底,卡南吉表示公寓集体出售项目或许可以成为发展商的解决方案。

他说:“集体出售能帮助填补政府售地计划所留下的不足空间,比如有些发展商寻找购买永久地契用地,或者想在没有空置地段的发展区寻找发展,集体出售项目便可解决。”

卡南吉强调,回收旧的房地产通常都是求多于供时的解决方法,买家也可以从中套利。

不过,麦俊荣则持不同看法,他不认为发展商会通过集体出售来增加私宅储备土地。

他说:“在今年下半年的政府售地计划中共有17幅地块,其中13幅地块是在后备名单里,如果这些发展商真的这么急于买地,他们可以通过申请,要求政府推出这些地段让他们购买。”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房地产市场,分析师,市场出现,SLP,发展商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