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教育>> 正文

新加坡全岛图书馆总汇

2015-09-23 15:26:00|来源:海外网|字号:

4、Library@Orchard

乌节路图书馆开业于2014年10月23日,面积1,700平方米,收藏量100,000件,座位数180个。收藏专注于生活方式,设计,和应用艺术。

亮点:第一间双层商场图书馆,一层工作室一层阁楼。第二层有四棵以人,空间,产品,和视觉设计书类收藏组成的书树。

杂志墙,乌节路图书馆是新加坡藏有设计杂志最多的公共图书馆。

277 Orchard Road #03-12/ #04-11 Orchard Gateway

5、National Library / Lee Kong Chian Reference Library

国家图书馆/李光前参考图书馆,占据国家图书馆大厦7到13层,面积60,000平方米。李光前参考图书馆位于第7层,面积14,265平方米。

7层:商业和科学技术收藏

8层:文学和社会科学及人文科学收藏

9层:华文,马来文,和泰米尔文所有收藏

11层:新加坡和东南亚英文收藏

100 Victoria Street

北部

6、Ang Mo Kio Public Library

宏茂桥图书馆开业于1985年8月17日,两层共4,277平方米,收藏量250,000件,座位数446个。拥有最全面多样的泰米尔语印刷品和非印刷品收藏。

亮点:德士师傅读书会,由16名德士师傅于宏茂桥图书馆成立,讨论华文古典文学,历史和传记。隔月第四个周六晚上聚会。

宏茂桥名字的来历有很多说法,其中一个来自闽南话西红柿,所以宏茂桥公共图书馆二楼的会议室被命名为“西红柿屋”.

4300 Ang Mo Kio Avenue 6

7、Bishan Public Library

碧山公共图书馆开业于2006年9月1日,五层共4000平方米,收藏量220,000件,座位数368个。碧山图书馆以建筑外形像树屋而闻名。

亮点:乐龄读书会,每个月第二个星期四以中文举办一小时导读会。图书馆员大多导读“读吧!新加坡!”的故事或本地作家的作品。

碧山图书馆是第一家举办真人图书馆的新加坡图书馆。真人图书馆的概念源于哥本哈根真人图书馆组织,访客借阅的是一个人,并与之交谈。每个人都代表了一个社区,群体或组织,都是图书馆的收藏。每个人都是一本需要阅读的书。

5 Bishan Place #01-01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全岛,图书馆,总汇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