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宗乡总会将接办“心系中华文化摄影比赛”

2015-10-10 14:13:02|来源:中国侨网|字号:

陈振泉(左二)在主持颁奖礼后观赏“2014心系中华文化摄影比赛”的优秀参赛作品。(新加坡《联合早报》/梁耀荣

  陈振泉(左二)在主持颁奖礼后观赏“2014心系中华文化摄影比赛”的优秀参赛作品。(新加坡《联合早报》/梁耀荣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南安会馆、南洋梁氏公会和厦门公会联办的“心系中华文化摄影比赛”,从下一届起改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接手举办。

  宗乡总会社会事务委员会主任周兆呈说:“宗乡总会曾经办过摄影比赛,但规模较小,也并没有一个特定的主题。因此我们很乐意接办‘心系中华文化摄影比赛’,也希望通过这项比赛向大众呈现华族文化最新的特点、变化,以及百年前移民时代流传下来的传统习俗与现代环境的结合。”

  他透露,宗乡总会将深入规划比赛主题、涵盖范围等细节,并希望以后可以在“春到河畔”上,展出得奖作品,从而提高比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心系中华文化摄影比赛”2008年起举办,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四届。

  新加坡总理公署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于2月26日,在怡丰城为“2014心系中华文化摄影比赛”主持颁奖礼。

  他受访时说:“过去四届比赛,参加人数不断增加,当中有越来越多非华族同胞,不仅证明这项比赛广受大众支持,也反映出不同种族对彼此传统文化的兴趣与关心。这对我国多元种族和宗教的社会,有着深远的意义。”

  从即日起,公众可到怡丰城摄影展观赏本届比赛的百余件参赛作品,其中包括五名异族同胞的作品。此外,公众也可以到各公共图书馆借阅汇集前三届比赛的摄影特刊。(陈美谕)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摄影比赛,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中华文化,联合早报,新加坡总理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