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新加坡新闻推荐>> 正文

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登陆新加坡

2015-10-10 09:29:43|来源:光明网|字号:

  日前,应新加坡设计理事会的邀请,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秘书长徐挺参加了新加坡未来十年设计战略规划蓝图研讨会,并应主办方的要求,重点介绍了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的情况。

  出席研讨会的包括理事会执行长何杰、及各部门主管、主要负责人、新设计界人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部分“设计之都”代表等。

  新加坡设计理事会属于政府部门,直属于通信与新闻部。该会成立了2003年,负责制订新加坡在发展设计产业、教育等方面的整体战略和规划,并高效利用政府资源推动设计产业和设计教育的发展。在刚刚走过12个年头之际,该会即着手制订下一个十年的战略规划。

  据悉,新加坡目前正在全力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加入创意城市网络,并希望获得“设计之都”的称号。因此,其对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新锐奖倍感兴趣。应主办方的强烈要求,深圳代表详细介绍了新锐奖的背景、主要的规则、上届的总体情况、本届的进展情况等。新加坡方面对新锐奖赞赏有加,并表示未来如果加入创意城市网络成为“设计之都”,一定积极组织设计师参与新锐奖。

  深圳是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桥头堡,而新加坡是“21世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双方未来在经济、贸易、基建、文化、旅游等方面仍在巨大的合作空间。在此大形势下,新锐奖登陆新加坡意义重大。

  为此,新加坡设计理事会与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认真探讨了不久的将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可能性。相信双方将以新锐奖的合作为起点,迅速展开在设计产业、设计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使新加坡成为“一带一路”上中外合作的典范。(严圣禾 党文婷)

(责编:孙露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设计产业,设计教育,创意设计,设计之都,新加坡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