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专栏专访>> 正文

与你携手,迈向东盟和世界

专访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新任掌门人张松声

2015-10-29 15:18:43|来源:海外网|字号:

摘要:新加坡频道对引领新加坡2万多家企业的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张松声进行了专访。

20151029033125449.jpg

(Memoire&Co 摄)

中华总商会前会长张松声于上月成为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的新任掌门,肩负为中小企业请命的任务并立志把作为新加坡最高商会的工商联合总会带入另一个发展阶段。海外网新加坡频道于7月29日,对这位引领新加坡2万多家企业的新任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进行了专访。专访期间,海外网新加坡频道负责人向张松声主席介绍了海外网新加坡频道的业务及发展规划。并就张松声接任工商联合总会之后的发展计划以及中新贸易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同时,作为东南亚最大的私营船运公司,太平船务的董事总经理,张松声也回答了海外网新加坡频道提出的关于航运业发展方面的相关问题。

海外网新加坡频道:张主席您好!2013年,中国首次超越马来西亚成为新加坡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您能介绍一下去年工商联合总会在促进中新贸易上做出的努力吗?

张松声:工商联合总会是12年前新加坡修宪成立的最高商会,相当于中国的全国工商联合会。只要注册资本超过50万新币的企业,都必须成为会员。目前我们一共2万1千家公司,其中70%是中小企业,余下的则是大型跨国公司。SBF涵盖了整个新加坡工商界,成为一个非常全面的商业代表。也是新加坡贸工部和企业间的一个重要沟通桥梁,就是说SBF需要将商界的意见向政府传达,如现在面临的生产力问题,企业转型问题;同时要将政府的政策及时有效的转达给商界。同时,SBF在推动和提升中新商贸往来过程中起好带头作用。明年就是中新建交25周年,在这25年中,两国文化,教育,经贸往来不断提升。无论官方还是民间,都不断向深层次发展。SBF顺应这个大趋势,始终致力于协助和促进会员团体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去年,SBF组织了商贸代表团去中国的广西,贵州,山东等地访问;也接待了23个到访的中国代表团。几乎是每两周接待一个团的频率。因此SBF在促进双方的贸易往来方面是做了一定的贡献。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东盟,世界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