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习近平出席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2015-11-09 10:03:00|来源:海外网|字号:

    1446885631401785.jpg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为中国文化中心揭牌。(肖敏 摄)

雒部长、马炎庆政务次长与有关领导及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马红英主任与新加坡国会议员、龙狮总会会长连荣华签署合作协议

    海外网11月9日电 (肖敏)11月7日,正在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为中国文化中心揭牌,并在文化中心共同观看文艺表演,参观艺术展览。

作为中、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国文化中心早在建成之初,就已经受到了新加坡文化艺术界的关注。对此,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说:“很多人得知这个中心建成的消息以后,纷纷来预定场地,预定最多的是四楼剧场和二楼展厅。目前来表述合作意愿的文艺团体和美术团体非常多。”

五年前,同样也是11月,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的奠基仪式就是由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共同出席的。

据肖江华参赞介绍:“中新双方各有25幅作品参加展览,代表了双方对两国建交25周年的祝贺,共同组成的50幅作品也代表了中国和新加坡对新加坡建国50周年的祝福。新加坡的25幅作品都是出自新加坡最高奖项‘总统文化奖章’的作品,也说明了新加坡政府对这次展览、对中新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视。”

据了解,中国文化中心从设计到建设历时近五年的时间,这座建筑由曾经参与过中国30多个城市的规划设计、被誉为新加坡“规划之父”的刘太格设计,以裙楼、塔楼、景观电梯、连廊和主屋顶组成,建筑风格融合了中国文化元素和现代建筑设计理念。

谈到中国文化中心未来的发展,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说,在新加坡这样一个以华人为主体的国家里,如何使中国文化中心更有亲和力、开展的活动更加吸引当地民众,是需要特别考虑的。目前,中国文化中心已经计划设立中国武术段位制考评中心和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术培训学校。此外,还将开展系列品牌活动。马红英说:“我们想利用中国的节庆打造不同的品牌,比如‘欢乐春节’、中秋的‘狮城月圆’、‘发现中国’讲座以及‘全景中国’等品牌活动,通过演出、展览、座谈、讲座等活动让大家感受节庆的内涵和文化的真谛。”

对此,肖江华参赞也表示,在新加坡设立中国文化中心,确实是中新两国关系的进一步拓展,这个中心的设立将为中华文化在新加坡传播提供非常好的平台和窗口。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习近平,中国文化中心,新加坡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