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新加坡成立“未来经济”委员会

2015-11-10 09:21:00|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新加坡政府近日宣布将成立“未来经济”委员会,完整的成员名单将于下月公布,该委员会将围绕“五大未来”实现向创新和创值经济体的转型展开工作,即未来的工作、企业、资源、科技及市场。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本月初受委担任委员会主席,他透露,委员会也将与工会和商会展开深层对话。新的委员会将从另一个角度审视生产力,但终极目标和过去一致。

  在工作方面,他指出,科技在创造一些创新工作的同时,也在改变另一些工作的本质。在企业方面,委员会将探讨如何协助企业打造能力并加深企业之间的联系,让企业能肩并肩发挥实力。

  有关资源的讨论,委员会则会围绕劳动力、土地资源及企业成本展开。王瑞杰说:“劳动力增长放缓是必须接受的事实。但如果能提升和优化我们所拥有的,便可在数年内带来显著且质量上的变化。”

  在科技方面,委员会将探讨如何把我国拥有的深层知识基础,转化为创新的产品、服务及流程,让新加坡成为企业善用科技的枢纽。

  王瑞杰强调,“我们必须关注中期重组,保持竞争力和活力。在经济进入困难期的时候,我们必须把重点放在如何在困难期后变得更强大。”(孙锦)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未来经济,委员会主席,知识基础,创值,经济体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