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多项举措推动中新金融合作迈向新高

2015-11-11 10:46:34|来源:新华网|字号: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简称金管局)9日宣布了多项中新双方达成的金融合作新举措,包括中新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拓展至重庆,新加坡获得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大幅提升等。

  首先,中新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范围将从目前的苏州、天津扩展至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所在地重庆。此举意味着新加坡的银行今后将能对重庆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重庆企业也能到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

  金管局表示,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范围扩大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在新加坡的使用,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融资方案,并增强新加坡和中国西部地区之间的金融联系。

  其次,新加坡获得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将从50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1000亿元人民币。配额增加将使新加坡的基金经理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人民币基金产品,同时也有助于增强中国资本市场流动性,扩大人民币投资者基础。

  第三,新加坡金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将续签并加强双边货币互换协议。通过向市场参与者提供及时的流动性支持,新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将进一步巩固新加坡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新加坡金管局与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年3月签署了双边货币互换协议,该协议将于2016年3月到期。

  此外,中新两国还将深化资本市场相关合作。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将与新加坡金管局举行定期高层对话,共同探讨监管合作和产品开发,强化两国资本市场合作。此举将有助于新加坡的金融机构与中国的政策性银行、企业和投资者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展开合作。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表示,新加坡和中国在金融合作方面成果显著,这将使新加坡受益,同时也将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稳步推进。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金融合作,金融管理局,基金产品,新高,合格境外投资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