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保护你珍惜你 新加坡40对华人老夫妇宣读爱情誓言

2016-01-04 08: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保护你珍惜你新加坡40对华人老夫妇宣读爱情誓言

  庄迪兆(左)和符瑞梅是在场最年长的夫妻,两人合影时一直非常拘谨,摄影记者让庄迪兆亲吻妻子时,符瑞梅像少女般害羞起来(陈渊庄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我承诺我将爱你、尊重你、保护你、珍惜你,我从心灵深处感谢你——我的伙伴、我最好的朋友、我的爱人”。

  元旦下午,40对夫妇握紧对方双手,深情宣读爱情誓言,简单的话语间流露出深切的感激和情意。他们在亲友见证下,于新加坡港湾中心的一家中餐馆出席名为“缤纷浪漫在港湾”(Colours of Love@Harbourfront)的爱情誓言重温仪式。甜蜜的气氛感染了现场的公众,不少人感动得眼眶泛红。

  新加坡蔡厝港集选区议员任梓铭、西海岸集选区议员郑德源和人民协会总执行理事长洪合成也出席了活动。

  所有夫妇中,最特别的当属林茂发(60岁)、林泖材(55岁)和林别桐(51岁)三兄弟。他们各自带着妻子,再次宣读爱情誓言,当中最年长的林茂发已结婚29年,其他两兄弟也都有25年和24年的婚龄。

  三兄弟家庭美满幸福,并各自育有两个孩子。三兄弟受访时说:“保持婚姻长久的秘诀在于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另一半的付出,并且不论好事坏事都应多沟通及分享,不要隐瞒另一半。”

  庄迪兆(78岁)和符瑞梅(79岁)是所有夫妇中最年长的。夫妻两人相携走过53年。符瑞梅说:“我们结婚时没有宣誓,今天其实是我们的第一次。”

  庄迪兆和符瑞梅育有四个孩子。如今孩子都成家立业,更为两人添了九名内外孙。两人一致认为保持家庭和睦、婚姻长久的秘诀在于互相谦让和包容。

  爱情誓言重温仪式已进入第七个年头,今年的活动是由亚逸拉惹、文礼、金文泰、先驱、林景、油池和裕华区的家庭领袖联合组织举办,旨在促进家庭凝聚力,加强家庭关系。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爱情誓言,联合早报,选区,老夫妇,文礼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