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城市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房产>> 正文

亚航今年初将通开揭阳直飞马来西亚、泰国航线

2016-01-04 08:31:00|来源:南方日报|字号:

  记者从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公司获悉,刚刚过去的2015年,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320.43万人次、起降运输航班27772架次、运送货物和邮件19776吨,同比分别增长11.5%、11%、6.5%,再创通航以来的新高,“十二五”各项工作圆满收官。2016年初,潮汕机场将引入亚洲规模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亚航,开通揭阳直飞马来西亚、泰国定期航线。

  民航是经济的晴雨表。2015年,广东粤东各市经济社会文化呈现良性发展势头,揭阳中德金属生态城、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潮州韩东新城等一系列大项目牵引人流、物流、资金流等经济要素向粤东聚集,推动民航业加速发展,潮汕机场的航线网络不断得到扩充。一年来,西部航空、山东航空、东海航空、北部湾航空等一批航空公司进驻潮汕机场运营,先后开通了哈尔滨-济南-揭阳、兰州-长沙-揭阳、银川—武汉-揭阳、无锡—揭阳—曼谷等航线,加密了揭阳至北京、上海、重庆、郑州、武汉、长沙、青岛等地的航班密度。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有14家境内外航空公司在潮汕机场开通定期航线36条,通航境内外城市总数达到35个,日均航班量近90班。

  在安全运行上,2015年,揭阳潮汕机场公司认真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加强安全责任的落实,共修订完善规章制度30多项,排除各类隐患近100起,机场当局还在各服务保障部门推行岗位标准化建设,并要求干部“每天讲评一件事、每周访谈一名员工、每月讲评一个案例、每季度抓实一个问题”,不断地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实现了2015年全生产零事故、保障工作零差错。

  揭阳潮汕机场公司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潮汕机场将更具“国际范”,航线布局将从国内航线为主向国内国际并重转变,准备在今年初引入亚航开通揭阳直飞马来西亚、泰国两条国际定期航线,申请将潮汕机场列为中韩客运定期航点,争取开通揭阳—首尔定期航线,开通揭阳—日本航线。国内方面,潮汕机场将加密至京津冀地区、华东经济活跃地区以及西南、西北地区的航线网络密度,为粤东各市提升城市品质、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航线网络,揭阳,亚航,定期航线,潮汕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