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网罗新加坡人气美食 24小时吃到停不下来

2016-03-02 09:18: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一步网罗新加坡人气美食 24小时根本停不下来一步网罗新加坡人气美食 24小时根本停不下来

    谁说只有老饕找的到新加坡最地道的美食?别处经常被称为鸡肋美食的餐饮街在新加坡却立马改头换面,成了人气爆棚的美食首选之地。在这些地方,你不用舟车劳顿,也不用头顶烈日四处奔波,就能轻松享受到让你赞不绝口的各色美食。

  肉骨茶

  肉骨茶是用排骨和独特的药材与香料加水文火煨制而成,通常会使用丁香、肉桂、八角、茴香以及芫荽等,反映了新加坡多元文化的影响。在殖民地时代,苦力生活贫困,粗衣糙食,营养不良,偶尔以肉骨茶补充滋养。如今,肉骨茶已是备受本地人及游客青睐的美食。

  肉骨茶大致可分两种。一种以中药材和香料烹煮,汤呈深色,药香浓郁。如果不习惯浓烈的药材味道,则可以选择以胡椒主调味的清汤肉骨茶。

  19世纪后肉骨茶被新加坡各方移民改良成了三种口味——潮州风味、闽南风味和广东风味。肉骨茶色泽和口味的浓淡充分反映出中国各地移民与后代迥然不同的饮食习惯。广东人拥有悠久的汤文化,因此喜欢添加药材来进行食补。而福建人则更钟情于咸香口味,因此就爱在肉骨茶汤中加入老抽来添色增香。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