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新加坡>> 正文

经济学人智库:新加坡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2016-03-11 09:29:51|来源:新华社|字号: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10日发布的最新《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显示,新加坡是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中国香港的排名上升了7位、与苏黎世以相同得分排名第二。

  《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指出,在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货币贬值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一些城市的生活成本增高。过去一年中,133个接受调查的城市中,只有8个城市的排名保持不变。

  与亚洲其他国家城市相比,中国城市的生活成本更高。现在,上海和东京的生活成本一样昂贵。而过去20年里,东京是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之一。

  调查还显示,欧元区许多城市的排名下滑,但巴黎依然排在全球第五位。美元坚挺使得美洲很多城市生活成本上涨,特别是在拉美地区。如今,纽约也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十大城市之一,这是2002年以来纽约首次跻身这一行列。

  南亚地区城市生活成本依旧较低,印度、巴基斯坦共有5个城市属于全球生活成本最低十大城市之列。由于铜价低迷,赞比亚首都卢萨卡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其生活成本只有新加坡的三分之一。

  除新加坡、香港和苏黎世外,调查公布的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十大城市依次为日内瓦、巴黎、伦敦、纽约、哥本哈根、首尔和洛杉矶。中国内地的城市中,上海的生活成本最高,排在第11位,随后依次是深圳、大连、北京、青岛、苏州、广州、天津。

(责编:吕文宝)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成本上涨,经济学人,智库,全球生活成本,英国经济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