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会见新加坡、日本驻华大使

2016-03-11 09:29:55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3月8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京分别会见了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并与日本企业家举行座谈。

  杜家毫说,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展。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中国最长的两条高速铁路京广、沪昆高铁在长沙交会,境内高速铁路总里程近13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600多公里,新开通国际航线40条,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产业发展基础雄厚,旅游业发展来势良好,装备制造、工程机械、有色冶金、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迅速发展,有力支撑了湖南经济增长。去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9万亿元,增长8.6%,“十二五”时期年均增长10.5%。

  杜家毫对罗家良大使提出的加密长沙与新加坡航班的要求表示大力支持。希望有机会向新加坡学习国有企业发展的经验,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开启两地全方位合作新局面。

  杜家毫感谢日本大使馆去年为开通长沙直飞东京航班所做的工作,对近年来湖南与日本在经贸合作、友城交往、文化旅游、航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日本驻华使馆能引进更多日本企业来湘投资,在湖南及相关市州与日本建立友好城市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促成张家界等地与日本早日开通直航,引导更多游客来湘观光旅游。

  罗家良说,湖南是中国中部的重要省份,旅游观光、新型城镇化建设、水环境治理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加坡下一步的合作重点是中国的中部地区,将进一步加深与湖南的合作。同时,将更好地利用金融、管理等国际平台,服务湖南等内陆省份加强与东盟等全球市场的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和中国企业“走出去”。

  木寺昌人说,去年7月首次访湘,深深感受到湖南良好的城乡面貌、山水风光,以及热情好客的人文风俗。长沙直飞东京的航班上座率高,提振了我们加强与湖南交流合作的信心。我们将为两地友城建设做好促进工作,进一步加深两地在经贸、文化、旅游和航线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会谈后,杜家毫还与日本企业家举行了座谈会,向日本企业家介绍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政策,认真倾听和解答已来湘投资企业提出的问题,并表示将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欢迎日本企业家来湘投资。

  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会见和座谈会。(沈研)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