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侨团聘圣马力诺前国家元首任荣誉主席

2016-04-21 08:43:4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意侨团聘圣马力诺前国家元首任荣誉主席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主席陈正溪、理事长宋富军日前代表总商会向圣马力诺前执政官(国家元首)、现国家大议会议长、圣中友好协会主席、联合国世界中小企业协会主席吉安·佛朗哥·泰伦齐(Gian Franco Terenzi)呈交了聘书,聘请泰伦齐为意大利中国总商会荣誉主席。

报道显示,泰伦齐欣然接受聘请,并欢迎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不断加强与圣马力诺及世界中小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各区域间的文化交流,促进经贸和中小企业的务实合作。

陈正溪向泰伦齐介绍了意大利中国总商会的整体运作情况,以及意大利华人经济的相关发展趋势。陈正溪说,目前,意大利华人企业仍以家庭经营模式为主,多为中小型企业。虽然受欧债危机影响,华人经济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但总体发展态势还是相对看好。意大利中国总商会其服务宗旨就在于为广大华商搭建交流与服务平台,推动华商企业向集团化、科技化方向发展,促进华人企业的合理转型,从而实现华人经济有效发展和科学发展,为祖籍国、旅居国和欧洲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陈正溪感谢泰伦齐邀请意大利中国总商会、华人社团、华人企业家出席联合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给华商创造了一个与世界中小企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为实现华商与世界中小企业项目对接、产业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良机。

陈正溪表示,泰伦齐阁下能够受聘出任意大利中国总商会荣誉主席,这是意大利华商、华人华侨共同的骄傲。必将为华人社团、华商与主流社会、世界中小企业间的合作创造出更多、更为有利的机遇和条件。

泰伦齐表示,非常荣幸担任意大利中国总商会荣誉主席,这不仅是意大利华商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也是更好为圣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推动世界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加倍努力工作的鞭策。作为荣誉主席,今后将尽其所能继续支持促进圣中友好,推动世界中小企业积极参与中国政府所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与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一道共同推进和强化世界中小企业的互动,促进圣中关系不断取得新成绩。(博源)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