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陶瓷研究所与新加坡3D打印中心结盟

2016-05-10 10:00: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搜狐报道,日前,弗劳恩霍夫陶瓷技术和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KTS)已经与新加坡3D打印中心(Singapore Center for 3D Printing)签署了一份关于3D打印的协议,该协议将鼓励两家科研机构自由进行思想交流、学生交换以及将来项目的合作。

  这两家机构均处在3D打印技术的前沿,同时IKTS也是欧洲陶瓷领域新兴的重要机构之一,它正致力于研发磷酸钙骨骼植入物,可能很快就会有可行的产品替代我们目前依靠的钛植入物。除此之外,这家德国研究所也长于热塑性3D打印,目前他们正在寻找方法将零部件组合起来,创建出带集成的传感器、执行器和其他先进组件的陶瓷对象。

  新加坡3D打印中心也很关注陶瓷3D打印领域,它与IKTS的合作必将加速上述项目的进展。

  两家研究机构是在德国签署的协议,德国萨克森邦总理Sanislaw Tillich出席了4月30日的仪式。这表明了地方政府对这项协议以及IKTS的重视。就在不久前,德累斯顿及周边的萨克森地区最近试图将自己定位为欧洲3D打印行业的总部,IKTS是其宣传的重中之重,而像这种国际协议的签订将增加其宣传分量。而且协议中也提出了要支持当地的供应商,这将有利于萨克森和新加坡本地企业。

  “新加坡3D打印中心隶属南洋理工大学,因此IKTS拥有了一个在塑料、金属和玻璃方面优质丰富增材制造知识的知名合作伙伴。”IKTS主任Alexander Michaelis教授说。“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几年里共同推进并彻底改变陶瓷材料在该行业的应用。”据悉,IKTS正在研发一些令人惊叹的技术,包括可以分离液体和气体的纳米多孔膜。这在所有形式的过滤器甚至医学中都有应用。

  非氧化物陶瓷及用于保护金属的涂层是其另一个研究领域,它是工业和医疗领域相结合的结果,同时也涉及到生物打印和纳米技术。这两个领域都有改变世界的潜力 。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