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牛“卡诺拉”成河川生态园动物大使

2016-05-26 09:43: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60526132828.jpg

  第一只由河川生态园团队人工抚养长大的海牛卡诺拉(中)成为河川生态园的动物大使。(曾道明摄)

    海外网5月26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人鱼”卡诺拉昨天正式成为河川生态园的动物大使。这只体积庞大但可爱的海牛将肩负起宣扬保育意识的责任,让公众理解海牛和其他野生动物面临的威胁。

  重达186公斤的卡诺拉(Canola,意即葵花籽)是一只雌海牛(manatee),在2014年出生后遭母亲伊娃(Eva)“抛弃”,由专业团队人工饲养长大。

  伊娃是生态园内亚马逊洪溢林展区内体积最大的海牛,曾成功带大八只小海牛,不过在卡诺拉出生后,却不知何故弃养它。

  新加坡野生保育集团(Wildlife Reserves Singapore)观察几天后,决定介入进行人工饲养,以确保卡诺拉能够生存。

  海牛素来有“美人鱼”之称,是水生哺乳类动物。为了增加卡诺拉的脂肪摄取量,并取代营养丰富的母乳,专家采用加入葵花籽油(canola oil)的特别奶粉配方,卡诺拉也由此得名。

  虽然河川生态园(River Safari)已开放两年,但当局花费了不少时间,寻找一个能够真正代表它的动物大使。

  水族部副主管苏国淦(40岁)说:“河川生态园以淡水生物为主。其中,亚马逊洪溢林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水族馆,而海牛是该展区的主角,自然而然成为我们动物大使的首选。”

  曾担任卡诺拉主要照料者的苏国淦表示,展区有14只海牛,但卡诺拉有独特的故事。

  他说:“卡诺拉是第一只由我们团队亲手抚养长大的海牛,我们之间的情谊是难以形容的。它的故事也展示了不懈的斗志,以及人类与野生动物之间的爱和关怀。”

  卡诺拉昨天在众人期待中登场,与其他海牛和管理员在水中互动游乐,现场画面十足温馨可爱。

  河川生态园希望通过卡诺拉动物大使的身份,继续传达保护淡水栖息地及其他生态系统的信息。

  配合来临的6月学校假期,河川生态园将在6月每逢周末推出名为“Manatee Madness”的特别项目,其中包括海牛吉祥物见面会、海牛喂食、手工美术等一系列活动。

  公众也可付费报名参加幕后导览项目,与卡诺拉做近距离的接触。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