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新加坡 > 正文

新加坡要加薪啦 快来看有没有你?

2016-06-02 08:22:43|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6月2日电 新加坡全国工资理事会昨天公布最新的工资指导原则。建议雇主给基本月薪低于1100元的低薪工友加薪50元到65元。

这是理事会第一次为加薪幅度设一个范围,这么做是为了给雇主更大的灵活度。

数据显示:

月薪低于1100元的全职雇员,从前年的8.2%减少到去年的6.9%。

去年,18%的企业响应了理事会的建议,为低薪工友加薪60元或更多。

为了照顾低薪的外包工人,理事会建议提供外包服务的公司,在投标新工程时,把员工的常年工资调整和第13个月花红,纳入合约里头。

至于月薪超过1100元的员工,理事会建议雇主,根据雇员的技能和生产力,给予他们公平合理的加薪,或给予一次性的款额。

工资指导建议

1、如果公司业绩好、前景乐观,雇主应该奖励员工,给他们加薪和花红。

2、如果公司表现不错,但前景不稳定,雇主可给予适度加薪。如果业绩差,前景不乐观,雇主可限制工资上涨,但管理层必须带头。

3、理事会呼吁企业继续重组,提高生产力,以维持竞争力,这样才能确保实际工资能上涨。

政府接受了理事会的所有建议。

本地一些公司迅速反应,新捷运就对现有的薪金配套及时作出调整,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表扬它为迅速发展的行业市场设定了好榜样。

新捷运今天宣布,在新的薪金计划下,所有本地公民和永久居民的新巴士车长,都将获得每月1950元的基本工资,比现在的1775元高。

提供可靠服务的车长,还可以享有一笔奖励金。连同加班费和其他的额外津贴,巴士车长的每月薪金可高达3460元,比过去多15%。

另外男性车长也可享有两个星期的陪产假,而所有的车长都可以免费乘搭地铁和基本巴士服务、免费身体检查和500元的灵活福利津贴。

新捷运调整后的薪金配套将令1万名员工获利,其中有6500人是巴士车长。

后期,还有哪些行业会来接龙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新加坡工资会:建议为月薪未达1100元工人加薪

              (责编:吕文宝)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新加坡

              聚合阅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