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故事】那些感动新加坡的爱心善举

2016-07-01 10:50: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60701105117.jpg

新加坡年轻人巴赛阿鲁穆加姆通过徒步为癌症孩童筹款

海外网7月1日电 为善不落人后,新加坡25岁年轻人巴赛阿鲁穆加姆将通过徒步太平洋屋脊步道,为患癌儿童筹集善款。

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全长2600英里(约4281公里),相当于从新加坡至中国(中国地图中心点)的距离。他以每英里筹集10元的方式,希望在走完全程之后,筹得2万6000元。所筹善款将全数捐给儿童癌症基金会(Children's Cancer Foundation)。

巴赛(Prasatt Arumugam)是补习中心的教师。他从2010年开始徒步旅行,曾走过最长的路线是位于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的安娜普纳环线(Annapurna Circuit)。他也曾到过西藏、缅甸、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徒步。

当谈及为儿童癌症基金会募捐的缘由,他说:“我徒步登山只是几个月的时间,而癌症孩童与癌症抗争的旅途则更漫长。我希望通过徒步的艰辛来代表癌症孩童与疾病抗争的旅途。同时,我是本地徒步者当中第一个即将尝试徒步太平洋屋脊步道的人。我也希望借此鼓励更多的年轻国人通过自身能力回馈社会。”

阿姨被癌症夺命 他决心为病患服务

巴赛发起这项募捐活动源于他自身的经历。他透露:“我的阿姨被癌症夺走生命,她就像我的第二个母亲一样。我看到癌症给她带来的巨大痛苦。这个痛失亲人的经历让我下决心为癌症病患服务,因此去年我加入儿童癌症基金会成为他们的义工。”

巴赛日前在白沙职总娱乐世界(Downtown East)嘉年华,向公众传达筹款活动的意义。此外,他也设立网站“TrekInvicta”和面簿让公众对活动有更深入的了解。他将于7月14日启程到太平洋屋脊步道徒步。

这场社区嘉年华是由人民协会印族活动执行委员会的协调理事会(People's Association Indian Activity Executive Committee Council)与新电信共同举办。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与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出席活动。

活动吸引4000人参加。新加坡印度发展协会(SINDA)赞助了1000张嘉年华门票给贫困家庭。现场也有为慈善剃发,帮癌症儿童筹款的“散发希望”(Hair for Hope)募捐活动以及歌舞表演和游戏等。

   前新加坡总统儿子筹善款 7天跑遍7大洲马拉松

QQ截图20160701105310.jpg

今年2月份,新加坡前总统王鼎昌的儿子和他的堂兄弟,7天内到7大洲跑完7个马拉松,为慈善筹款,从摄氏零下15度跑到摄氏25度,下个月还要挑战摄氏零下45度的北极马拉松。

王氏堂兄弟在上个月完成了越过7大洲,全程长295公里的壮举。新加坡有3人也曾到过7大洲跑完马拉松,但三人都不是7天内完成。

王子文说:“在南极洲起跑感觉不错,夏天时那里全天白天。”

在南极洲完成马拉松后,两人依序也在南美洲、北美洲、欧洲、非洲、亚洲和澳洲完成马拉松。堂兄弟俩正在养精蓄锐,预计下个月开始再冲刺,为北极马拉松做准备。

王子文表示,希望在完成7大洲和北极马拉松以后,能够为5个心理健康慈善机构筹集善款。5个慈善机构分别是新加坡失智症协会、照顾者联盟、新加坡援人协会、新加坡心理健康协会和We Care社区服务机构。

越过了7大洲、温差和时差,两人目前已经筹集14万新元(约41万令吉)的善款。

堂兄弟俩喜欢挑战,征服了撒哈拉沙漠后,萌起征服7大洲的念头。

王子文说,于2012年年中才开始定时跑步,1年后1天可跑上10公里。

当时因为抗拒新加坡马拉松的人潮,所以王子文并没萌生在当地跑马拉松的意愿。

今年4日,王子文决定挑战被探索频道誉为世上最难跑的马拉松跑道的撒哈拉沙漠,并邀堂弟一次完成。

王子文说:“既然跑过沙漠,我当时心想,下一步就是要跑过冰天雪地。于是在看到7大洲马拉松的挑战以后,我就去报名了。”

他表示:“从来没有新加坡人7天内完成这样的壮举。我们现在不跑, 什么时候才跑?”

    慈善足球赛筹得50万元善款

今年5月,国家体育场举行了一项别具意义的足球赛,国会议员、福克斯体育(Fox Sports)明星、新传媒和公共服务四支球队为慈善献艺。目前在新加坡访问的西甲球队巴伦西亚(Valencia)球员也上场“客串”。这项名为“通过足球传达爱心”的慈善赛,为本地九个慈善团体筹得超过50万元。

QQ截图20160701105316.jpg

图为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乙康(右二)和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杨益财(左),与巴伦西亚的西班牙前国脚门迭塔在场上竞技。(来源:新加坡圈)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