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百科】在新加坡更换运营商时如何保留号码?

2016-07-04 09:43: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麻烦来了,原来用的是singtel号码,现在换运营商,意味着要把过去的联系人一个一个输入到通讯录去,还要给所有的人群发信息告诉大家号码已经换了。实在是很烦人,怎么办?

前提是,你没有singtel合约在身,也就是说,没有欠费。

携带身份资料

新加坡电话都是实名制的,所以需要带一些个人身份资料到M1店去更换手机网络运营商。外国人在新加坡的身份准证对保留号码所需要携带的个人资料也不一样。

如果拿的是EP,只需要带护照和EP。

如果拿的是WP,需要带护照,WP还有银行近3个月的流水帐单。

如果拿的是SP,需要带护照,SP,offer letter(写有住址的录取信件)。

具体操作

第一步,需要买一张M1的新卡,37.45新币。

第二步,工作人员帮你进行线上操作转卡流程,手续费10.7新币。

也就是说,在更换运营商不变更号码,大概要花费47.1新币。

手机号一般一个工作日就能转到新手机上,最慢3天可以转到。在这一天之内,打进来的电话还是会经过你的旧网络,所以在号码转移到新网络之前,不要取消你的旧合同。也就是说,你原来的号码里要有余钱,能够保持通话。运营商会直接发信息告知流程进展。

注意事项

1、原来运营商手机卡上的余额是不能转的,所以建议先把旧卡余额尽可能用完,再换运营商。

2、如果原来用的是singtel的合约卡,那么去到任何一家M1店都可以进行号码保留的业务。如果原来买的是singtel的充值卡号码,只能去到M1的两家主店去更换。(来源:新加坡眼微信公号)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