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故事】新加坡第一人 赴澳培训当导盲犬训练师

2016-07-07 10:56: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QQ截图20160707105654.jpg

新加坡目前只有八只导盲犬,而且缺乏专业的导盲犬训练师。新加坡导盲犬协会将资助一人到澳大利亚参与培训课程,可能成为新加坡首位合格的导盲犬训练师。

目前以自由身担任皮拉提(pilates)导师的卫斯理·保罗(36岁)通过新加坡导盲犬协会(Guide Dogs Association of the Blind)的三轮选拔面试,从19名面试者中脱颖而出,将在今年第四季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18个月的个人培训。若顺利通过鉴定认证,将成为新加坡甚至整个东南亚首名合格的导盲犬训练师。协会也将全额支付其学费,并给予每月津贴。

在澳大利亚的课程除了将教导学员把狗儿训练成导盲犬的方法,也会教学员如何指导视障者如何安全地行动。合格的导盲驯犬师将以本身对视障者行动能力的判断,为他配对导盲犬,并教导视障者正确的驯狗与护理方式。

卫斯理曾在动物园担任驯兽师,这次会参与选拔是认为导盲犬训练师的工作别具意义。

他说:“我一向对动物超感兴趣。大约六七年前我曾在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工作,并训练过狼、鬣狗(hyena)、水獭和蛇等动物。而导盲驯犬师的工作可以帮助人,这和我过去的工作很不同。”

目前单身的卫斯理表示,家人都支持他出国受训,并认为过去的工作经验将能帮助他克服挑战。

卫斯理对澳大利亚的课程充满期待。他说:“训练导盲犬时,需帮它们了解人类的行为,同时自身也得对狗的习性有所了解,因此是很有挑战性的。无论最终是否得到认证,我都希望把所学到的技能,用来帮助有需要的机构和人士。”

新加坡导盲犬协会说,视障者需有良好的定向行动(Orientation & Mobility)能力,才能拥有导盲犬并独立生活。协会将扩展旗下定向行动训导师与导盲犬训练师团队,以支持更多视障者使用导盲犬。(来源:新加坡圈微信公号)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