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高校宿舍费猛涨 南大7年涨了近60%

2016-07-26 10:22: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年来,新加坡大学的宿舍费也一直在上涨,以南洋理工大学为例,过去7年中,宿舍费用增长了将近六成!

南洋理工大学(NTU)

1469411513639393.jpg

先来看看南大宿舍费的情况,2009年,无空调双人间每月住宿费为155新元,今年已经涨到了245新元,涨幅超过58%;空调单人间同期从每月280新元涨到395新元,新宿舍则为425新元,涨幅也超过50%。目前,有超过40%的南大学生选择住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1469411520613372.jpg

国大宿舍费也在同期有约五成的增长。一间普通单人房的费用从2009年每月321元增加到现在的约471元,双人房则从约214元上涨到约321元。

国大的宿舍费也涨了大概50%,2009年的时候,一间普通单人房的费用是每月321新元,双人房的费用是每月214新元;如今,一间普通单人房的费用是每月471新元,双人房的费用是每月321新元。

国大住宿费表: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宿舍位于市区,住宿费自然更贵一些,但管大的宿舍费涨幅相对较小。2009年至2016年,管大单人房月费从约550新元涨至643新元,双人房每人每月的费用从450新元涨到536新元。

校方表示,住宿费涨价主要是因为运营成本不断增加。南大主管学生生活的副教务处长郭建文副教授说,每年宿舍费上涨4%左右,主要是为了抵消通货膨胀和维护费用的增加。校方也会积极提供援助,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负担住宿费。

新加坡管理大学也说,由于宿舍逐年老化,修理费用也会逐年增加。因此适当上调住宿费用也是合理的。

国大的发言人表示,调高住宿费主要是为了支付逐年增加的定期维修费用。

那学生们对住宿费上涨又是怎么看呢?

还有一些同学表示,这住宿费、学费年年在长,这奖学金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还是那么多呢?也有同学觉得虽然这学校宿舍费在长,但终究还是比在外面租房子住要来得便宜和舒适。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