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春男因酒驾请辞台"驻新加坡代表" 将另安排人选

2016-08-10 10:03:29来源:环球网 字号:

  江春男向蔡英文请辞台当局“驻新加坡代表”(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8月9日报道,台湾当局新任“驻新加坡代表”江春男今天(9日)表示,“对名位一无所求”,因酒驾对“政府”造成困扰,今天已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请辞“驻新加坡代表”一职。

  江春男发表声明称,“本人对名位一无所求,只希望为这块土地奉献心力,但是尚未赴任即对‘政府’造成困扰,十分内疚自责。今天已向“总统”和李“部长”(台涉外部门负责人李大维)请辞‘驻新加坡代表’一职。”

  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表示,对于江春男先生的决定,蔡英文表示尊重;至于新任“驻新加坡代表”的人事,当局将另为安排。

  江春男2日晚间在台北市滨江街遭临检,发现酒测值达0.27毫克/升已超标,依公共危险罪送办。台湾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8日侦结予以缓起诉处分,并向公库支付新台币6万元。

  岛内“在野党”先前要求换掉江春男,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表示,公务员酒驾最重免职,应用同样标准看待新任“驻新加坡代表”江春男。

  而台湾酒驾防制社会关怀协会理事长陈敏香日前也率领受害家属们,烈日下推着被撞成植物人的受害者,手持标语“辞职爱台湾 酒驾全民公敌”,“路过”台中丰原火车站,对于江春男当局在酒驾事件发生后后仍要派驻江春男到新加坡任“代表”,由酒驾受害母亲们表达沉痛的抗议。

  陈敏香也强调,领导人蔡英文与涉外部门,应立即撤换“驻新加坡代表”,改派新的人选,江春男没有资格代表台当局派驻新加坡任“代表”,蔡英文作为台湾领导人得痛定思痛,新当局要有新的改变,她并欢迎江春男到协会担任防酒驾义工。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