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扬琴重奏团亮相新加坡

2016-08-25 09:21:09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

QQ截图20160825085036.jpg

  “茉莉花”中外经典作品赏析会

  8月12日晚,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茉莉花”扬琴重奏团为新加坡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中外经典作品赏析会。成立于2008年的“茉莉花”扬琴重奏团是中国第一个以重奏形式演绎中外经典作品的扬琴演奏团体,成员为中央音乐学院优秀的扬琴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

  当晚,“茉莉花”扬琴重奏团在艺术总监刘月宁的指导下,带来了9首原创和名曲改编重奏作品,包括中国经典民乐曲目《茉莉花》、西方音乐大师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等。赏析会最后,刘月宁与新加坡华乐团扬琴演奏家瞿建青、马欢,新加坡扬琴协会会长魏砚铭,马来西亚扬琴演奏家黄荣洲、庄莉娜联袂演奏扬琴名曲《喜讯》,体现了文化的合作与交融,也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由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新加坡华乐总会、新加坡音乐家协会主办,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文化处为支持单位。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新加坡傅长春文化基金会主席傅春安、新加坡华乐总会会长郑朝吉、新加坡音乐家协会会长李煜传、新加坡作曲家协会会长郭永秀、华族文化中心总裁朱添寿等出席了音乐会。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