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新加坡获金奖

2016-08-26 08:41:29来源:武汉晚报字号:

  

  由武汉晚报联手美联地产打造的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第一次走出国门就拿到了好成绩,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新加坡莱佛士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上获得乐团比赛金奖。

  新加坡莱佛士国际青少年艺术节由新加坡国家艺术机构及众多学府支持,今年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日本、马来西亚、中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乐团参与。

  “我们一开始对于拿奖并没有底气。”现任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常任指挥、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硕士研究生导师、歌剧交响乐指挥博士周进昨天接受武汉晚报采访时说,“因为这个比赛的规格比较高,评委和参赛队伍的整体水平也很不错,而我们乐团的组建时间不长,又是第一次参加这类国际艺术节。不巧的是,比赛当天,我们抽签结果是第一个出场,压力很大。但没想到,孩子们比赛现场的发挥比平时训练要好很多,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出征新加坡之前,周进曾带领此次参加艺术节的22名孩子进行集训,“训练时我们一再强调,这次是代表武汉出去的,因为艺术节都是各个国家、各个城市的乐团。孩子们的荣誉感很强,训练非常刻苦。集训之外,我还要求孩子们回家后要发练习视频给我进行线上指导,一刻都没有松懈。”乐团老师黄伟介绍,“抵达新加坡的当晚,周老师还在组织团员们进行训练。”

  虽是第一次参加这类国际艺术节,但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的整体表现水准极高。黄伟骄傲地说:“我们的乐团很有学院派风范。不少乐团是看谱比赛,而我们的乐团能够做到全程背谱表演,对音乐的整体把控和台风都很不错,孩子们出门在外也都大方得体。”他翻出与艺术节组委会老师的聊天记录,继续介绍,“赛后,艺术节的老师特意给我发来短信,夸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很棒。也因为乐团所获评价高,在艺术节颁奖晚会上,组委会还特别邀请武汉青少年爱乐乐团登台表演。”

  拿到金奖的兴奋之余,周进也着重总结经验,“最大感受还是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新加坡的艺术环境,看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音乐教育水平。我们是第一名金奖,还有乐团获得了荣誉金奖,这是因为他们加入了原创和地域性风格的演奏,我们今后也可以考虑增加湖北特色。差距还是有,今后的训练强度和细致程度都要加强。”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