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防止潜在网络攻击 新加坡拟让公务员“断网”

2016-08-26 08:53:49来源:中国日报网字号:

新加坡拟让公务员“断网”

新加坡计划切断公务员的网络连接以防止潜在网络攻击。新加坡是一个科技发达的城市国家, 拥有“智慧国家”之称。批评人士都在密切关注此举,他们认为这对于新加坡来说是一种退步。

该计划预计在明年5月实施,一些安全专家认为该政策可能会降低公务员和四十多个法定机构的工作人员的效率,并且将他们与他们的服务对象隔离开来。专家说,对于网络攻击来说,此举只是建了一道微不足道的防御墙。

瑞得韦尔网络安全公司安全解决方案部门主管本 德雅尔丹称此举是他“见过的大型公共组织为对抗网络安全问题而采取的极端手段之一。”思科系统驻香港总经理斯蒂芬 戴恩认为这是“非常少见的情况”。丹佛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拉姆基·土瑞梅拉也称此举“前所未有、有点过分”。

但是其他的网络安全公司认为鉴于目前各国政府面临的威胁,新加坡除了限制网络使用外,别无选择。

网络安全企业火眼公司发现,东南亚的组织机构遭遇高级网络攻击的概率比全球平均要高80%。

新加坡官员称该决定并非由特定攻击事件导致,但他提到了2015年一次政府部门信息泄露事件。大卫 戈是新成立的网络安全机构的负责人。他说政府官员们意识到有太多的数据需要保护而威胁也“真实存在”。

公务员们还是可以浏览网页,不过只能用自己的电脑或机构分发的设备。

网络安全公司TrapX Security的总经理安东尼 詹姆斯回忆起曾经有过这样一个案件:一个执法机关的员工将他的笔记本连接到两个应该毫无关联的网络后,黑客成功偷出了执法机关客户的资料和数据。他说:“人们的决定及相关的政策漏洞是此项策略失败的首要原因。”

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表示他们已经在与一些机构合作来应对这些变化“以确保平稳过渡”。他们也在“探索新的解决方法,保证工作流程仍然高效。”

一位23岁不愿透露名字的伍姓经理认为,封锁网络只会降低工作效率,也不能制止网络攻击。她说:“信息可能会从其他渠道泄露,所以封锁网络并不能防止这个不可避免的事情发生。”

关注此事的不只有批评人士。

当地媒体援引新加坡一位部长的话,称还有别的国家政府对此政策有兴趣,不过他并没有说是哪个国家。

日本政府特别网络安全顾问威廉 西户说,去年有些日本公司切断了互联网连接,而这大多是在发生了信息泄露之后采取的措施。他说:“他们切断网络连接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个好办法,但是之后,他们都意识到他们对互联网有多依赖。”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