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寨卡病例逾300

2016-09-09 08:44: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寨卡病毒持续在新加坡蔓延,截至当地时间8日,新加坡受寨卡病毒感染的人数已经达到300人,其中包括2名孕妇。但是,根据对该国寨卡病毒的DNA分析显示,新加坡的病毒株有所不同。

  新加坡卫生部说,他们不知道目前该国已知的寨卡病毒是否会引起在拉美国家发生的婴儿出生缺陷以及其他神经系统紊乱等同样的疾病。

  新加坡卫生表示,因病毒株变异,不清楚这是否会在疾病的严重程度方面有所区别,即所引起的疾病程度会更轻还是更重。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把寨卡病毒列为全球健康威胁,并说需要对不同寨卡病毒株之间是否有关联等做进一步的研究。

  WHO说,孕妇如果感染了寨卡病毒会影响婴儿头脑的发育,俗称小头儿。

  与此同时,WHO说,寨卡病毒还会引起格林巴利综合症,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紊乱疾病,它可以导致病人瘫痪。

  寨卡病毒最先出现在巴西,但科学家说寨卡病株最初很可能是由亚洲的病株演变而来。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