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业者提升保安设备 最高可申请七成资助

2016-09-29 08:48:18来源:海外网字号: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规模较小的私人保安公司或商业建筑业主接下来若愿意投资于科技,使用远程监督或更高端的访客管理与闭路电视系统来辅佐保安人员的工作,减低对人力的依赖,将有望申请高达七成的政府资助。

  新加坡保安雇员联合会执行秘书陈秉禾受访时指出,工会正与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和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合作,探讨是否能为愿意使用高科技保安方案的中小企业提供基本资助。

  目前,按政府的资讯通信科技生产力与增长计划,中小企业如果在投资现有科技方案时成功申请资助,将只须支付三成的投资费用。

  陈秉禾昨早是在本地最大私人保安业者策安保安机构(Certis Cisco)新的保安指挥中心启动仪式上,分享保安雇员联合会正在推展的工作。

  新的保安指挥中心是策安保安专为客户凯德商用产业(CapitaLand Mall)旗下八座购物商场设计的新保安方案,目的是在不影响商场保安的情况下,透过远程监控帮助凯德商用减少对人力的依赖。

  中心投入运作后,凯德商用可减少聘雇轮班站岗的保安,节省约两成人力。

  本地目前有大约4万3000名保安人员,但近年来保安业者仍然申诉人力短缺,随着保安业从今年9月1日起采取渐进式薪金模式(Progressive Wage Model),聘用保安人员的成本也进一步增加。

  策安执行总裁钟启尧说:“薪金阶梯实施后,大家都意识到保安人员的薪金会增加,客户的自然反应就是减少聘雇保安人员……不过,要确保保安不受影响,那就必须很好地平衡科技与人力的使用。”

  职总秘书长、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也参观了指挥中心。

  陈振声认为,策安保安和凯德商用的合作例子充分地展现了保安服务采购者与供应者建立长期关系,以及建筑初步设计过程中考量保安问题的重要性。

  他指出,这么做也可为保安人员创造更优质的工作。

  他说:“以策安保安为例,它原本安排90名保安人员在购物中心巡逻,这样的岗位经检讨后可减少至60人,又有约10名保安人员可升职成为指挥员,有更好的待遇……公司在设计工作流程时,好的工作岗位增加了,业者也可节省成本,这是双赢局面。”

  薪金阶梯实施后,大家都意识到保安人员的薪金会增加,客户的自然反应就是减少聘雇保安人员……不过,要确保保安不受影响,那就必须很好地平衡科技与人力的使用。

  ——策安执行总裁钟启尧

责编:吕文宝、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