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逝世 新加坡总理发唁函致哀

2016-09-29 08:55:16来源:海外网字号:

  以色列前总统佩雷斯逝世,陈庆炎总统和李显龙总理发唁函表示哀悼,并高度赞扬佩雷斯为推动中东和平做出的贡献。

  外交部昨天发声明说,新加坡对佩雷斯的逝世表示难过,并向佩雷斯家属与以色列致以最深切慰问。

  目前在日本进行访问的李总理向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发唁电致哀时形容,佩雷斯是具有远见卓识的国家领袖和“一代巨人”,即使退休也不辞劳苦地为国家效劳。

  佩雷斯的智慧与友谊

  令李总理获益不浅

  他说:“我有幸与他见过几次面,他的智慧与友谊令我获益不浅。”

  李总理最后一次与佩雷斯会面是在今年4月。李总理当时在访问以色列期间到以佩雷斯命名的和平中心,与高龄92岁的佩雷斯会面。李总理也在唁电中记叙当时的情形。

  “他大方地欢迎我。尽管年事已高,他仍非常关注如何为以色列和邻国带来和平。他非常重视科学和教育,并坚信这是促进各群体相互了解的最佳途径。”

  李总理也在面簿上发表悼文缅怀佩雷斯。他指出,佩雷斯是以色列建国元勋中,最后一位领导人。1976年,10名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德国赤军旅的恐怖分子劫持一架法国航空班机,降落在乌干达的恩德培(Entebbe)国际机场并挟持人质。当时担任国防部长的佩雷斯倡议执行解决行动,成功救出大部分人质,化解危机。

  李总理说,佩雷斯是唯一曾出任以色列总统和总理这两个公职的领袖。他当年也因参与斡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进程,在1994年荣获诺贝尔和平奖。

  他说:“佩雷斯先生身后留下了永久的丰功伟绩。他启发了年轻一代继续在以色列和中东地区,乃至世界各地追求和平与和解。”

  陈总统也向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发唁电致哀。陈总统说,佩雷斯是“备受敬重的国际政治家”,他曾出任以色列总统、总理、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在60多年的公共服务生涯中担任了几乎所有主要公职,而退休后仍积极到各地提倡和平。

  “佩雷斯逝世是以色列人民和国际社会的一大损失,但他对打造更美好世界的坚持不懈,将继续给予我们启发。我们将深切怀念他。”

责编:吕文宝、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