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吸引海外人才返国 为建“智慧国家”效力

2016-10-10 10:26:15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自新加坡政府宣布“智慧国专才计划”以来,申请者有近300人,其中首位海外专才已从7月起,展开了为期三个月的研究。

  新加坡于今年3月推出“智慧国专才计划”,吸引新加坡海内外顶尖数据与科技专才参加短期项目,协助政府开发改革性的数码和数据服务,以改善新加坡人的生活。

  据报道,参加此项目的首位海外专才是旅美新加坡人阿伦·基肖尔。34岁的基肖尔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专业,目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担任YouTube数据科学产品分析师。

  在三个月的项目研究中,基肖尔将新加坡政府数据网站data.gov.sg上的数据字段进行了标准化,并且把网站上的数据资料,以动漫方式呈现,可将多组数据同时图像化。

  基肖尔称,今年2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美期间,他与新加坡政府科技局的政府数码服务团队进行了接触,并了解到“智慧国专才计划”的相关信息。

  基肖尔说道:“我当时认为我可以做出贡献。参与此项目是提供公共服务的好机会,也可以让我获得不同的、有着更广影响的体验。”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