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加坡妆艺大游行将举行 多元文化融合演出

2016-10-14 16:5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加坡10月13日电(萧敏 毛艺)一年一度的新加坡妆艺大游行,将于明年2月10日和11日盛大举行。今年的主题为“狮韵妆艺,同心关怀新加坡”,届时将以水火雪,新谣与音乐的文化飨宴,来欢庆妆艺45周年。

这次演出会呈现出海内外不同民族和种族的特色节目,表演人数多达8000人,预计能吸引16万观众。新加坡人民协会总执行理事长洪和成表示,多元种族文化融合的演出正是让妆艺如此特别的原因。旨在所有新加坡人聚在一起,同心关怀国家的历史,现在以及未来。

《古早味妆艺》将带领观众回到70年代的妆艺舞台,呈现原汁原味的经典节目,例如老背少,茶花旦,凤阳花鼓,桃花搭渡,仙女散花等。意在传达“饮水思源”的思想,提醒国人不要忘记一路走来的历程。

《星月之舞》则是由多种族的舞蹈演员共同演绎美丽的中国舞蹈,象征着“多种族,一条心”,同时也为国人传达了新加坡的核心价值观。

而令人震撼的水火雪风以及雨景效果,融入到妆艺演出,呈现出年轻一代如何克服困难和面对挑战。预示着未来是属于年轻一代的,他们将肩负起新加坡未来的发展与建设。

新加坡人民协会文化与艺术集群理事长蓝锐勋表示,2017妆艺大游行旨在通过了解过去的历史,透析现在的社会,展望未来的美好,全民同心建设更好的新加坡,也欢迎新加坡人民以及海外喜欢妆艺的观众,来新加坡观看2017妆艺大游行。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