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报》与《我报》合并 双语报纸成为历史

2016-10-18 08:52:16来源:海外网字号:

QQ截图20161018085334.jpg

《新报》在1988年开始发行。《我报》则在2006年创刊,是本地第一份免费华文报,它在2008年改版后成为中、英文双语报。(陈福洲摄)

海外网10月18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的《我报》和《新报》将从12月起合并,成为一份全新的免费英文报。这份报纸将沿用《新报》的名称,在星期一至星期六发行。

改革后的《新报》结合两份报纸强项,每日发行量最高可达30万份,读者能在地铁站等发放点领取,也能上网阅读。

考虑到媒体业景观改变,报业控股也将推进编制合理化进程,以削减运营成本。不过,集团将继续在新媒体领域加大投资,包括在《联合早报》《海峡时报》和《商业时报》的数码平台增加资源

集团未来两年将通过不填补空缺、职工退休、停止为合约员工续约、自愿转职和裁员等方式削减最多达10%的人手,而本轮裁退的员工不到30人。报业控股目前有4182名员工。公司将与工会合作,确保受影响员工获得公平待遇,也会在过渡期间向他们提供必要帮助。

报业控股昨天发文告说,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告客户不断改变的需求,在不同媒体平台推出有效的综合方案,报业控股过去五个月对核心媒体业务进行全面检讨。集团也研究了旗下产品组合,并确认能进一步改善运营效率的领域。

主要调整之一是合并《我报》和《新报》,成立全新免费《新报》。新版《新报》执照昨早刚获得批准。

报业控股英文、马来文与淡米尔文媒体集团总编辑华仁·费南德斯指出,目前《新报》平均每日销售量超过6万份,这意味着有6万多人愿意每天支付7角购买这份报纸。

他说,把《新报》和《我报》合并为一份免费报,并把发行量增至高达30万份是一个“大胆”决定,能给读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全新内容。

“紧密满足读者兴趣和需求是《新报》长久秉持的传统,也是它的基因。现在我们将让它焕然一新,相信筹备中的这个产品对读者和广告商将深具吸引力。”

这项调整也意味着本地唯一双语报将走入历史。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数码总编辑兼《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梅说:“不少读者跟着《我报》中文版一起走过10年,他们可以继续成为华文媒体的数码读者,通过zaobao.sg接收更多的免费华文资讯。”

zaobao.sg是一个结合《联合早报》《联合晚报》和《新明日报》的“三合一全媒体”平台,它也包含《我报》一贯轻松、简明、易读的风格。

韩咏梅说:“因为是数码平台,zaobao.sg的功能不断更新和增加,包括我们将不断优化的‘读新闻’(text-to-speech)功能,让吸收中文资讯更便利。此外,zaobao.sg将增加视频和直播内容,以符合现代读者和网民接受资讯的方式。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的平台,继续为《我报》中文读者提供服务。”

此外,报业控股上月成立全新的综合市场部,让广告商能利用多元平台更有效地与受众建立联系。这个部门整合公司的报章、数码、电台和户外销售团队,利用数码分析等方式提供最佳广告解决方案。

报业控股执行总裁陈庆鏻说,集团对业务进行全面检讨,以在艰巨的经济与媒体环境下,巩固报业控股的实力。

他说:“媒体行业继续面对颠覆性改变,艰难的市场环境将持续。我们必须做这个艰难的决定,采取控制成本的措施以改善运营效率。我们会继续创新和投资媒体业务确保与时俱进。与此同时,我们会开拓业务范围,争取多元收入,让股东的价值最大化。”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