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解除首个寨卡疫区红色警报 将继续监视

2016-10-20 08:19:45来源:新华社 字号:

  当地时间8月31日,新加坡卫生防疫人员在公共住宅区下水道喷洒驱虫药。(资料图片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18日宣布,已经取消位于东部的“阿裕尼弯和沈氏通道”的寨卡红色警报状态。环境局说,红色警报状态于9日“关闭”,此前这一区域已经有两周时间没有报告新病例。

  这一区域今年8月下旬报告40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是新加坡第一个集中暴发这一疾病的区域,整个疫情中发生近300例感染病例。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在解除这一区域的寨卡红色警报状态后将继续密切监视,直到10月31日,即解除警报3星期后。这一监视时间依据寨卡病毒潜伏期以及病毒传染媒介伊蚊的寿命制定。环境局呼吁居民继续灭蚊,以防疫情复发。

  新加坡目前仍有两个寨卡疫区,分别位于Ubi Avenue 1和Jalan Chengkak/Jalan Raya。【新华社微特稿】(欧飒)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