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无人驾驶出租车与卡车相撞 无人受伤

2016-10-20 10:48:47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18日消息,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公司nuTonomy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出租车当地时间18日在新加坡与一辆卡车相撞。当时车上乘坐两名工程师,所幸无人受伤。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在Facebook上表示:“无人驾驶测试汽车是在变道时和一辆卡车发生碰撞的。由于行驶速度缓慢,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警方已经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Nutonomy在2013年由Iagnemma 和Emilio Frazzoli创立,是一家从麻省理工学院分拆出来的创业公司,专门从事开发无人驾驶出租车软件研发,其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和新加坡都设有办公室。

  该公司的6辆无人驾驶汽车基于雷诺Zoe和三菱i-MiEV电动汽车改装而来,在测试时驾驶员会坐在汽车前排,在必要时操纵方向盘,研究人员坐在后排观察控制汽车的电脑。

  之前,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范围限于新加坡纬壹科技城内6.5平方公里的商业住宅区。nuTonomy公司的CED Karl lagnemma表示目前政府已经允许将测试区域面积增加一倍。

  上个月,nuTonomy向新加坡公众开放免费搭乘无人驾驶出租车的机会。今年8月,该公司向公众发起邀请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此举打败了上周才开始在匹兹堡面向公众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Uber。

  nuTonomy公司预计其无人驾驶汽车在年底会增加到12辆,并计划旗下出租车在2018年实现完全无人驾驶。(鲍天一)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