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开始测试无人驾驶巴士 缓解交通拥堵问题

2016-10-20 10:53:04来源:环球网 字号:

  新加坡一直在无人驾驶领域遥遥领先,新加坡是世界上第一个发布无人驾驶出租车的国家。而现在新加坡政府宣布,他们将开始测试无人驾驶巴士。新加坡的陆路交通管理局(LTA)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签署了一项协议, 将合作开发无人驾驶巴士技术。新加坡希望无人驾驶巴士能够缓解交通拥堵,促使该国民众使用更多的共享汽车和公共交通。

  新加坡交通监管部门在Facebook上表示:“ 大梦想都是从小起步,因此我们决定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合作测试无人驾驶巴士。我们将从两辆混合动力巴士开始。”

  两辆长12米的混动巴士将能容纳80名乘客。研究人员将为这两辆无人驾驶巴士配备一套智能传感器,并开发一套包括新加坡道路交通状况等信息的自动化系统。测试路线将包括南洋理工大学校园至附近洁净科技园的道路。

  新加坡在今年8月宣布开始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nuTonomy,不过昨天nuTonomy测试时与一辆卡车相撞,测试汽车与卡车发生碰撞时正在变换车道。值得庆幸的是,此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