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被移除新加坡国乒队 承诺不会离开国际赛场

2016-10-28 10:27:00来源:中国网 字号:

  冯天薇

  据国际乒联消息,继将李虎除名之后,新加坡国家队近日移除了队内一姐冯天薇。不过冯天薇随后在个人社交媒体主页上表示,她会继续征战国际赛事。

  国际乒联表示:“今天,新加坡乒协宣布将冯天薇移除新加坡国家队!冯天薇与新加坡乒协的合同将于10月31日正式到期。新加坡乒协表示:‘新加坡未来需要更多的年轻人。感谢冯天薇为新加坡乒乓球所做的努力,祝福她未来一切顺利。’2008年,冯天薇帮助新加坡女团夺得银牌。2010年,冯天薇帮助新加坡斩获世乒赛女团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单打铜牌和团体铜牌。”

  冯天薇高光时刻是在2010年世乒赛上,她连胜丁宁刘诗雯,助新加坡3-1夺得世界冠军。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带伤出战的冯天薇以0-4不敌日本名将福原爱,无缘女单四强;女团赛上,新加坡队以1-3不敌日本队无缘铜牌,冯天薇在第二盘单打中0-3输给石川佳纯。

  新加坡乒乓总会当晚发出文告,公布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改革计划。文告里说,届时冯天薇将已是34岁,因此无法融入乒总目前推行的振兴计划。

  冯天薇微博回应

  这则消息引发了外界热议,随后冯天薇在微博上表示:“大家晚上好,相信大家看了今天的报道,我想我会继续参加国际比赛的,只是方式会有一些改变,几天后我会跟大家和媒体朋友们公布今后发展规划和参赛情况,谢谢大家的关注,让朋友们担心了,请放心我不会离开国际赛场的!”

  目前,冯天薇正以外援身份参加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但是由于队内还包括一名外援、新科女子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按照乒超使用外援的规定,每场比赛只能够有一名外协会运动员参赛,这样俱乐部要安排外援上场,冯天薇与平野美宇,每场只能上一个人。乒超前三轮较量中冯天薇暂时还没有获得上场机会。

责编:吕文宝、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