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设立全球最大水上浮动太阳能板试验平台

2016-10-28 09:1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新加坡长年气候炎热,太阳能因此是较适用于本地的可再生能源类别,但由于放置太阳能板的空间有限,相关技术未能获得充分的研究和发展。

为了研究如何应对这个局限,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与公用事业局(PUB)合作,在登加蓄水池设立大型水上太阳能板,正式启用后预计可生产一兆峰瓦值(MegaWatt Peak,简称MWp)的电力,相等于约250户四房式组屋家庭用电所需。

这个面积100户五房式组屋大小的设施,相信是全球最大的浮动太阳能板试验平台。

它分为十个区块,分别由八家不同公司经营,新加坡国立大学属下的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olar Energy Research Institute of Singapore, 简称SERIS)负责督导。

参与公司将采集数据,以评估旗下浮动太阳能板材质和技术的运作效率,充作比较和参考。

为了推动这项研究,SERIS研发追踪系统,探测个别太阳能板块的浮动行径,以及板块是出现操作故障,如因浮动架构受损、浸泡在水中,或受野生动物破坏干扰等。

此外,PUB也将研究太阳能板块是否对蓄水池与周遭环境造成影响,包括水质、水位和自然生态等。

试验计划将在第一阶段中,就所采集数据进行评估,操作最理想的两组太阳能板将获选参与预定于明年的新一轮测试。届时,测试将被扩大一倍,总产电量达二兆峰瓦值。


责编:吕文宝、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