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基金三十五周年庆典暨筹款晚宴在新加坡召开

2016-11-22 09:18: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加坡11月22日电(萧敏 毛艺)为庆祝陈嘉庚基金成立三十五周年,陈嘉庚青少年发明奖创办三十周年,以及陈嘉庚国际学会成立二十四周年,以“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为主题的庆典晚宴于2016年11月17日在新加坡醉花林俱乐部圆满举行。新加坡教育部长黄志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及来自中新及马来西亚等地学界、教育界、社团组织等近500人出席了活动。

QQ截图20161122092108.jpg

晚宴现场

陈嘉庚基金(新加坡)主席、陈嘉庚国际学会副主席潘国驹教授在致词中说,陈嘉庚先生对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不仅在中国,也在新加坡甚至全球,他的精神应该继承和发扬下去,要让年轻人了解到献身精神的重要性。他还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对献身教育、献身社会的观念还不是很清楚,陈嘉庚精神能够让年轻人知道我们的传统,以及如何利用我们的传统帮助我们的教育事业和社会活动。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在晚宴致词时表示,陈嘉庚先生是海外华人华侨的杰出代表,是华侨的一面旗帜,他倡导教育为治国之本,为教育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在中国他先后建立了厦门大学,华侨学村,集美学村,在新加坡建立了南洋华侨中学,不仅为新加坡也为中国公共教育事业做出了大量贡献。这是后人铭记和缅怀他奉献精神的一个重要方面。同时他还指出,在中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的教育合作成为了一个亮点,并且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两国的教育合作将会为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贡献出新的力量,打下更深厚的基础。

新加坡教育部长黄志明在致词中也分享了陈嘉庚先生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无可取代的贡献。陈嘉庚基金在过去为学生提供了各类奖项及奖学金资助,帮助学子们在各自领域的深造及发展。部长黄志明表示,很感谢陈嘉庚基金为新加坡教育以及社会文化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作为新加坡连氏基金代表的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在谈到当天活动时表示,希望未来更多的华人华侨向陈嘉庚先生学习,对祖国的教育事业能够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