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130少女参加足球营建立自信 学习对家暴不沉默

2016-12-09 09:02:26来源:海外网字号:

QQ截图20161209090505.jpg

100多名低收入家庭的少女昨天参加足球营,除了有机会观看足球表演外,也参与一系列足球游戏和活动。(邝启聪摄)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在学校遭同学排挤时,郑惠卿(15岁,中三)总把心事藏在心里,自己默默承受。昨天参加了少女足球营后,改变了她的想法,使她明白建立自信心、敞开心房,以及和亲友沟通的重要性。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属下的SportCares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合作,昨天为约130名低收入家庭的少女举行一天的足球营。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是受邀主宾。

足球营的主题为“玩得像少女一样,打破沉默,反家庭暴力”(Play Like a Girl, Break the Silence | Against Family Violence),通过体育活动宣扬不要不吭一声、反对家庭暴力的信息。

这些少女未必来自暴力家庭,但她们或周围朋友在生活中也许正面临遭同学欺凌而不敢发声。主办方也希望能通过这项活动鼓励她们打破沉默,变得勇敢和自信,去帮助自己和有需要的人。

学习沟通与明辨对错

这些富有青春活力的少女昨日接触一系列足球活动与游戏,在过程中也学习与他人沟通,明白分辨对错的重要性。我国运动健儿沈淑珍、宁娜等人也受邀到场分享她们的成长历程及如何突破自我,鼓励这些少女多与他人沟通,在帮助有需要者的同时,也培养自信心和自尊心。

郑惠卿说:“我平时很少和家人沟通,往往把心事藏在心里,但今天的活动鼓励我多和家人接触,在遇到问题时,要及时说出来和家人朋友分享。”

活动负责人之一郑吟龙(34岁)受访时指出,这些少女能学到足球的游戏规则,知道犯规时要告诉裁判。

他说:“我们希望她们能将所汲取的这些经验也带到日常生活中,当遇到不对的事情如家庭暴力时,也要勇敢站出来告诉周围亲友或有关当局,帮助自己或他人。”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