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士撞死老妇案:司机悔过免坐牢 老妇须负责任

2016-12-09 09:03:46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德士司机陈贤贵在撞倒老妇后,因自责而每天到医院探望她,直到她三周后去世。他被判罚款7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三年。

老妇过马路不看车,被一名没注意路况的德士司机开车撞伤,三个星期后在医院不治。

车祸发生在去年11月18日晚上,德士司机陈贤贵(54岁)感到自责,在老妇吴丽卿(82岁)留院期间,几乎每天午餐时间到医院探望她。

陈贤贵过后被控疏忽驾驶,并在昨天认罪。

一般上,类似罪行的判例是坐牢至少四个星期。不过控方认为老妇也有疏忽之嫌,而陈贤贵真心悔过,因此只要求法官判处罚款和吊销驾照。

法官同意控方的说法,判陈贤贵罚款7000元和吊销各级驾照三年。

事发当晚7时许,陈贤贵开德士沿着后港10道朝实龙岗路上段方向行驶,没有超速。

老妇当时穿着黑色衣服,站在靠近第43号灯柱的路堤上。之后,她走下路堤越过马路。她步伐缓慢,眼睛望向前方,并没留意迎面而来的车辆。

陈贤贵的德士驶近灯柱,他望了望后视镜,跟着把视线转向前方,才看见老妇正在过马路。陈贤贵来不及刹车,结果老妇被撞飞约一公尺。

根据调查,老妇与德士之间有三辆汽车的距离。陈贤贵当时没注意路况,也没放慢车速。

车祸发生后,陈贤贵打电话报警。老妇被送入医院,她在去年12月9日不治离世。

律师为被告求情说,被告驾车19年,很少发生车祸。他在事发后报警,并留在现场协助老妇,也为撞伤老妇感到自责,感到非常后悔。在老妇逝世前的三个星期,被告几乎每天午餐时间到医院探望她。

控方说,老妇也必须为车祸负部分疏忽责任,而被告确实已感到后悔,因此控方认为判被告罚款已足够。(人名译音)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