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马国破获今年最大毒品案 捣毁一贩毒集团

2016-12-09 09:05:02来源:海外网字号:

QQ截图20161209090740.jpg

马国警方在吉隆坡的公寓单位内起获大量毒品和炼毒工具,阻止多种毒品流入市场。(东方日报)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马来西亚警方破获今年最大宗毒品案,捣毁国内一个贩毒集团,起获210公斤克他命、9500颗一粒眠毒品(俗称五仔)、6510颗摇头丸、5.8公斤液状冰毒及各种化学原料,市值约1550万令吉(约500万新元)。

警方也在行动中逮捕三名马国男子,并调查他们当中是否有人是该贩毒集团主脑。

马国警察总部毒品罪案调查组总监莫达昨天召开记者会指出,警方在这次行动中起获的克他命数量,比警方今年初至本月5日的总和,即162.77公斤还多。“这是今年破获的最大宗克他命贩毒案。

警方相信,这些克他命是从中国入口,主要供应娱乐中心及夜店,而一粒眠、摇头丸及冰毒相信是这个贩毒集团自己生产的。”

他说,武吉阿曼特别策略情报肃毒特工队(STING)周二晚在吉隆坡武吉加里尔逮捕两名嫌犯,并在他们的引导下突击当地两个分别用来当成冰毒提炼中心和毒品仓库的高级公寓单位,起获大量毒品。

警方之后再根据两名嫌犯的口供突击雪兰莪州沙亚南一地点,逮捕另一人。三名嫌犯年龄介于33岁至37岁,分别是两名华人及一名马来人。

莫达指出,起获的210公斤克他命若流入市面,可供54万吸毒者使用。

他说,警方还充公了三辆轿车及1500令吉(约480新元)现金,并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调查此案。

此外,莫达指出,警方一项调查显示,冰毒仍是马国吸毒者的最爱,大约有47%吸毒者服食冰毒,其余分别是海洛因30%、马丸12%、摇头丸及大麻各5%,以及克他命1%。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