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 随时准备支援印尼

2016-12-09 09:08: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新加坡向印度尼西亚伸出援手,随时派遣人员前往印尼参与救灾工作。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在面簿上透露,武装部队已向印尼武装部队表明施援意愿。他说:“印尼当局目前尚能应付(救灾工作),但如有需要我们已做好准备支援。”

黄永宏也向地震死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他说:“虽然这次地震没引发海啸预警,地震威力也没比2004年亚齐地震来得强,但仍有数以百计的人员伤亡,我在此向受影响的印尼人民致意,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红十字会将拨款5万元赈灾

与此同时,新加坡红十字会将拨款5万元给印尼协助赈灾,同时提供被单、帐篷和粮食等物资救助灾民。

红十字会发文告说,善款将用于帮助印尼红十字会进行相关救援,包括为团队提供用于清除障碍物的配备、伤病救治、安全食用水、粮食以及临时帐篷等。

文告也说,一支二人团队也已准备就绪,可随时前往亚齐省提供赈灾与食水安全相关协助。

红十字会秘书长班杰明·威廉(Benjamin William)说,红十字会将继续密切留意菲律宾和越南的灾情,并在必要时进一步提供支援。

“印尼红十字会已做好充足准备,有一支强大的团队应付目前的赈灾行动……我们目前专注与确保他们有足够资金与资源进行搜救,照顾尽可能多的人。”

红十字会目前没有举行公开的筹款活动,不过有意协助赈灾工作的国人仍可向红十字会捐款。

另一方面,本地人道救援组织慈援(Mercy Relief)将派遣一支由两人组成的应变团队前往亚齐省评估灾情。

慈援发文告说,应变团队抵达灾区后,将先针对当地民众所需以及救援情况进行全面的视察及评估,以确保能有效和更具针对性地提供支援。慈援执行总监张婷君说:“我们必须谨慎协调当地的救援工作,以便有效地提供相关支援,避免与其他团队重叠。”


责编:吕文宝、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