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少年在美寻求政治庇护 曾抨击新前领导人

2016-12-30 10:48:23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原为影片拍摄者的新加坡活跃人士余澎杉(Amos Yee)现年18岁,因拍摄争议性影片而在新加坡一再入狱。他12月初抵达芝加哥机场时,被美国政府羁押。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律师12月29日表示,以亵渎字眼抨击已故领导人李光耀而知名的余澎杉,目前正在美国寻求政治庇护。

  报道称,代表余澎杉的格罗斯曼法律事务所(Grossman Law)在社交媒体上张贴声明表示,余澎杉的案子即将移交给移民法官,以针对他是否符合庇护资格开庭审理。

  律师格罗斯曼(Sandra Grossma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余澎杉必须接受“被迫害可信度讯问”,届时美国官员将认定他在新加坡是否可能遭受迫害。

  报道指出,目前定居美国、协助余澎杉寻求庇护的新加坡人梅莉莎?陈(Melissa Chen)在社交媒体贴文表示,余澎杉虽被羁押,但情绪高昂,如今正寻求美国庇护,因为美国是个“安全的地方”,言论自由不受限制。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