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无人机有"交通规则"了

2016-12-30 10:48:57来源:环球网 字号:

  无人机是现在最火的技术之一。眼看飞在天上的无人机越来越多,如何规范这些无人机成了头疼的问题,最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始研究无人机管理系统,让无人机在空中能够各行其道,保证安全。

  这个研究项目由南大和新加坡民航局(CAAS)联合设立的空中交通管理研究院(Air Traffic Management Research Institute)主持,将用四年时间研究如何更好的管制无人机,同时充分地利用新加坡的天空。

  南大的研究者首先参考陆地交通系统,考虑将天空划分成一条条“车道”,并且制定相应的交通规则,保证无人机相互之间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另外,也需要为无人机设立专用的起飞降落点,“车道”也最好从大楼顶上过,从而避开地面交通,降低安全风险。

  考虑到大部分无人机都是旋翼机,可以悬停在半空,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南大机械与航空工程系教授Low Kin Huat说,还可以设立虚拟的交通灯,控制各条“车道”的通行。这也是为了更安全有效地对无人机进行管制。

  无人机飞行路线上也可以安装信号监测设备,告诉用户哪些地方无人机信号好,可以正常操纵;哪些地方信号差,需要避开,或者让无人机自主飞行。

  对于一些无人机禁止进入的区域,比如樟宜机场、变电站或者其他设施,也可以针对无人机设立虚拟“路障”,从软件上着手,让无人机无法进入。

  此外,为了避免“碰擦”等交通事故,也可以为无人机安装类似现在客机的防撞系统,让无人机能够自主避开附近的其他无人机。

  除了参考陆地交通系统,对于无人机还有另外一种管制方法,就是参考机场的塔台。可以在新加坡各处建立无人机监视控制站,实时监控空中无人机的数量、方位、速度、高度和航向,防止它们发生碰撞或者飞入“禁区”。

  相信如果今后有了这套管理系统,大家就可以尽情玩无人机,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