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海外网 > 新加坡 > 正文

裸眼3D舞蹈诗​《侗族传奇》登陆狮城

2017-01-09 10:06:42|来源:海外网|字号:

   

    海外网1月9日电 (谭芳芳 石雨欣)1月6日-7日,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舞蹈《千手观音》作者,张继刚导演携策划七年之久的新作裸眼3D舞蹈诗《侗族传奇》登陆狮城。

    《侗族传奇》是首部3D舞蹈诗,通过几万条线绳结合灯光制造出裸眼3D效果,是世界首创。整部舞蹈诗由《养根》、《坡会》、《思春》、《月也》、《踩月亮》、《娃娃趣》、《水车吱吱》、《鱼戏》、《种太阳》、《孕育》、《踩堂》等十一幅侗族人民的生活场景交织而成,形象而生动地展示了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自然、和谐、幸福的生活场景和民俗风情。

    庄严美丽的侗家图腾,奇特整齐的鼓楼,雄浑狂野的篝火……不同于传统舞蹈,《侗族传奇》通过3D舞蹈诗的表达形式,突出多维度视觉感受,展现出了千年侗族乐观的心态、辛勤的耕耘和纯洁的爱情。演出中,唯美的灯光设计,布局精巧的舞美,铺展成摇曳生姿的人文山水风情长卷,引来了观众阵阵掌声。更精彩的是,在节目结尾,张继刚导演的名作,群舞《千手观音》也作为彩蛋展现给了新加坡观众,使全场观众大饱眼福。

    作为海外巡演的第一站,张继刚导演表示,新加坡是世界文化交汇的地方,希望以此为窗口,通过《侗族传奇》这部作品,响应习近平书记弘扬中华文化的号召,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中新文化交流做出有益的贡献。

    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及夫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及夫人出席演出。首日公演全部收益将捐献给《总统挑战》慈善基金会所指定的58个社会福利团体。

(责编:吕文宝、许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人民网,评论,海外网评,望海楼,海外猛评,记者看台湾,要闻解读,海外网评,外媒看中国,环球博览,华人,华侨,留学生,文史,娱乐,财经观察,台湾趴趴走,创新,要闻解读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