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推行“爱上华文” 瞄准数码原住民一代

2017-01-11 13:39:0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新加坡《联合早报》/林国明 摄)
资料图(新加坡《联合早报》/林国明 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为迎合年轻一代的需求,新加坡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将采取更新颖的方式,善用社交媒体及流行文化,为学生营造应用华文的环境,培养他们对华文的兴趣。

  成立至今12年的委员会推出新标志和口号“爱上华文”,并找来参加中国选秀比赛爆红的向洋(Nathan Hartono)担任形象大使。向洋将参与的活动包括“向洋约你,爱上华文”校园活动,今年计划访问约七所中学,与学生交流。

  领导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的教育部政务次长刘燕玲受访时说:“向洋凭着努力和坚持,现在能以华语与人沟通,华文水平进步神速。我们觉得他会是年轻一代的楷模,希望他能启发学生更积极地学好华文。”

  同时,她指出,现在的年轻人是“数码原住民”,使用社交媒体得心应手,委员会希望利用更崭新的方式推广华文学习。“未来项目要有更大的参与感和互动,并且具有本土元素,加深学生对华文学习的印象。”

  一些计划包括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宣传、制作视频等。

  圣玛格烈中学中二学生李雪娟认为,向洋求学时很少使用华语,他的背景更能引起学生共鸣。

  她说:“由他来分享学习华文的过程,我觉得比较有说服力。我本身也收看《中国新歌声》、《综艺大本营》等华语综艺节目,觉得接触流行文化可以是学习华文的一种方式。”(胡洁梅)

责编:吕文宝、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