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青年普遍有手机焦虑症 担心漏接信息

2017-01-16 09:49:07来源:中新网 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新加坡网络互动频繁,根据一项最新民调显示,新加坡的青年非常依赖智能型手机,也担心会“漏接”发生在周遭的有趣事务,结果普遍产生手机焦虑的情形。

  新加坡媒体引述新加坡理工学院、文学与社会科技学系的民调结果,通过780名年龄介于15到35岁的青少年及青年,了解对智能型手机的依赖性及“害怕错过”(Fear of Missing Out)指数。

  民调指出,“害怕错过”指数的满分是5分,受访者的“害怕错过”指数平均是2.44分。

  这项民调显示,在“害怕错过”指数高于平均值的青少年与青年当中,有66%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没有智能型手机。

  民调也指出,在“害怕错过”指数高于平均值的青少年与青年当中,有79%的受访者认为会依赖智能型手机和家人、朋友沟通。

  这份民调也发现,新加坡青少年和青年每天使用手机的平均时间达3.4小时,其中,77%介于15岁到19岁的受访者每天使用手机的平均时间超过3小时。

责编: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