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必胜客餐厅将用机器人为外卖顾客点餐

2017-01-17 10:46:07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新媒称,今后到餐馆外带食物时,你或许不必站在柜台苦等服务生,只要喊一声“我饿了!”,一个圆头圆脑的小家伙就会热情地上前来问:“今天胃口好吗?想吃些什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6日报道,造型可爱的人形机器人“Pepper”,不久后将出现在新加坡的必胜客餐厅,协助顾客进行外卖点单。它不仅能听懂点餐指令,还能和顾客聊天,并回答一些简单问题,譬如食物营养成分等。

  由日本软银机器人公司开发的Pepper机器人,问世两年来在世界各地崭露头角。目前,全球已有超过一万个Pepper机器人在银行、超市和车站等多个场所服务顾客。

  在新加坡创新实验室的推动下,Pepper今年登陆新加坡餐馆。万事达卡新加坡创新实验室为Pepper开发出首个零售餐饮应用软件。变身点餐员的Pepper,预计今年年中与新加坡公众见面。

  实验室主管菲尔斯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对Pepper的调试已进入收尾阶段。

  必胜客亚洲区董事经理查瓦拉也对Pepper的到来表示期待。他说:“Pepper不仅能帮助顾客下单和付款,缩短外卖服务时间,还能提供更加个人化的服务,让顾客享受更有趣的体验。”

  Pepper由日本与法国共同研发,精通日语和英语,但它能否听懂本地口音?

  菲尔斯说,Pepper具备机器学习功能,能够通过与顾客交流,不断改进语言识别功能,相信能够快速掌握新加坡式英语。研发团队也不排除日后让Pepper学习更多语言,包括华语。

  引进新型机器人,是万事达卡新加坡创新实验室的成果之一。早在2012年,集团就在本地设立全亚洲唯一的创新实验室。近年来,实验室开发的产品,还包括移动支付应用Qkr,用自拍取代输入密码的身份认证功能等。这些方案不单在本地使用,也推广到区域市场。

  目前,有超过20家跨国金融机构和科技企业在新加坡设立创新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其中超过半数是在去年启用。这些实验室大多处于萌芽阶段。

  渣打银行去年3月在新加坡设立集团首个亚洲创新实验室eXellerator,不到一年时间就推行超过30项金融科技试验计划,内容涵盖区块链(block chain)技术、人工智能以及日趋红火的监管科技(RegTech)。

  eXellerator主管古飞逸说,在实验室成立前,渣打银行就开始推行创新工作,许多创新解决方案如今已应用在银行日常工作,譬如通过开发平板电脑iPad版销售和服务应用“Retail Workbench”,让渣打员工可以随时随地为顾客服务;将开设户头时间缩短至五分钟,个人贷款申请流程缩短至半个小时。

  资料图片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