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新加坡金管局:警惕贸易保护主义 防止灾难性后果

2017-01-17 11:06: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7日电 据汇金网消息,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总裁1月16日称,如果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提议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激起贸易战的话,那么全球经济将面临“灾难性后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总裁Ravi Menon当天在一场会议上的演说中称,一些可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如拒绝美国太平洋贸易协定、对美国进口商征收额外税款以及将主要贸易伙伴标记为汇率操纵国等“可能吸引报复措施”。

不过,Ravi Menon认为,极有可能,结果“也许没那么糟”,因为围绕特朗普的政策依旧存在不确定性,且美国建制派人士对自由贸易的支持依旧强烈。

依赖出口的新加坡是贸易下滑最大的输家之一,该国2016年经济增长可能录得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官员们已经发誓要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协定,这是一个涵盖包括美国、日本和新加坡等12个国家在内的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承诺上台后将退出协定。

虽然对美国财政刺激持乐观态度并担忧贸易保护,但Menon称,实际政策究竟如何依旧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Menon并称,预计新加坡2017年经济扩张速度将依旧保持温和,经济增速在1%-3%。Menon表示,面向贸易的行业应该会受益于全球和区域电子行业的温和上升。

Menon补充道,虽然如此,但新加坡经济无法免受更高的美国利率、资本流动的波动以及"区域企业部门中潜在压力"的影响。(郭敏)


责编:关皓、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