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意外!新加坡华人加州靶场被流弹击中伤重丧命

2017-01-17 16:40:3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位于河滨科洛纳市附近加州最大射击场Mike Raahauge Shooting Enterprises,有不少华人枪友练习射击。(美国《世界日报》/资料照片)

  位于河滨科洛纳市附近加州最大射击场Mike Raahauge Shooting Enterprises,有不少华人枪友练习射击。(美国《世界日报》/资料照片)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洛纳市附近有着该州最大射击场 Mike Raahauge Shooting Enterprises。周末射击场发生意外,一名射击者在靶场射击训练中被流弹击中,送医不治。部分射击爱好者在微信好友圈中透露,死者是华人,来自新加坡,并非初学射击者。据警方信息,目前确定枪击案为误伤,案情正在调查中。

  流弹飞来 练枪华人命丧靶场

  射击爱好者图先生表示,当地时间14日接到微信射击好友圈爆料,称一名来自新加坡的华人在Mike Raahauge Shooting Enterprises射击训练时,被流弹击中受重伤。

  河滨县警局Mike Vasquez警官表示,案件发生在14日上午,位于河街14995号(14995 River Road )。枪击案发生后,受伤男子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在医院死亡。枪击案发生后,当天下午射击场临时关闭,现场有警员进驻调查。

  至15日上午,射击场又重新向枪友开放。射击场经理辛柏格(Cindy Raahauge Shenberger)表示,实际情况并不清楚,警方正在调查中,但确定这起枪击是意外。据了解,这是自该射击场成立40余年来,首次发生流弹误伤意外事故。15日上午重新开放后,不少枪友仍在射击场练习射击,意外伤人事件并未影响射击场运营,不少华人枪友会也经常到此训练射击,其中不少是新移民。

  子弹越过土墙击中人 华裔教练:少见

  Mike Raahauge Shooting Enterprises靶场华裔教练15日表示,当天枪击训练时,对面场地的一颗子弹越过场地中间隔断土坡墙,死者被子弹击中,此类意外在射击场发生机率极低。

  华裔黄教练表示,靶场的多个射击场地分隔在不同土坡内,中间有约5公尺高的土坡墙隔开,土坡墙两面都有射击场。14日近午时分,受害者在训练时,对面场地虽然有土坡墙阻挡,但流弹意外越过墙体,将受害者击中。他表示,这种情况鲜少发生。一般情况下,射击者训练时坐着练习射击,靶子距离射击者约15-20米。且靶子稍高,所以要射击需要稍微抬高枪口射击,子弹射出后或者击中土坡墙,或者枪口过高也会飞到天空,完全不太可能击中对面场地练习射击者。这种流弹误伤发生令人匪夷所思。

  黄教练说,这种情况很鲜见,极少发生。但案件尚在调查中,他不便过多评论

  资深华裔枪友:养成拥枪安全意识

  资深华裔枪友梁宏武表示,一般拥枪安全常识包括永远要认为枪里有子弹,勿要枪口对准任何人或宠物,平时持枪手指不要放在扳机上,平时枪与子弹要分开放。只有平时养成安全持枪习惯,才会避免意外情况发生。同时到正规射击场训练时,都会有射击场管理工作人员在场,提醒训练时注意事项,比如射击时大家步调一致,附近不同分隔场地练习者,统一开始射击及停止。射击前,不要接触枪支,且射击时杜绝连发射击,不要向地面射击,防止跳弹伤人。射击时,观看者要站在射击者后面成一条线,不要随意走动等等,都要求射击爱好者留意记牢。

  梁宏武还提醒,由于华人近来拥枪者逐渐增多,来自中国的一些枪支爱好者也组织到南加沙漠野地练习打靶。他认为,这种情况更要注意安全,因为类似打靶旅游,参与者很容易放松警觉安全意识,且没有射击教官在场,容易发生流弹误伤事件。

  梁宏武强调,合法拥枪保护自己,防范未然是好事,但却不是儿戏,有的枪友在射击场说说笑笑,忽视安全很不该。有些枪友在公共场所聚会时,也随意拿出随身带枪支相互比较、评论,这些都是危险行为。“身为枪友一定要养成拥枪安全意识。特别是沙漠野外射击,更要注意安全。拥枪安全不是儿戏,千万要当心。”(启铬)

责编: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